© 病房
Powered by LOFTER

【胜出】电话

*传火后五年。

*一个试图在电话里掩饰身份的影帝咔。

*我爱甜甜的幼驯染。

*萌新病房,请多指教。

---


01

绿谷又进了医院,作为新“和平的象征”,这已经是不必再叙述的情节了。

社会新闻几乎不间断的报道他挥出那一拳时的英勇姿态,也很负责的说明了他的伤势,粉碎性骨折。绿谷已经不知道多少年没受过这样的伤了。

比这样的伤更疼的是敌人给他的冲击。这次敌人的个性是召唤死灵。

而欧鲁迈特已经死了。

……

绿谷合上了疲惫的双眼。


02

新闻并没有报道绿谷的医院,英雄的榻前难得冷清了一天。

电话却是要被打爆一样,害的绿谷只好群发:“我没事啦不要担心。”

算起来,他和当年雄英的同学,大多数都要五年没见了吧。大家基本上都回了家乡,分散在各地为本地区人民服务,被称作守护神也不为过。

毕业的那天,他收拾着铺盖,正想回头问爆豪要不要和他一起走时,就看见爆豪拎起箱子,径直走了出去。从此,他再也没见过爆豪。

爆豪没有待在他们共同的城市。绿谷连他的手机号都没有,两人就这样断了联系。


03

第三天,绿谷终于忍不住了,他想吃猪排饭。

“外卖电话在……在……”

找不到了。他欲哭无泪。而人类的潜能在遇见美食时能被开发,在无法吃到触手可及的美食时更是喷涌而出。他尝试将“one for all”开到脑子里。

“0901515……”

“0191!”

他奋力的按了下去,没有发现这个号码除了像猪排饭的外送电话以外还有点像……

“喂——?”

一个拖长了的,恶劣的,坏脾气的,让绿谷想起不好回忆的声音。

不会吧?!


04

“你,你好……我想点猪排饭……”

那边沉默了,半晌,咳嗽了一声:“不好意思,先生,你打错了。”

彬彬有礼,和刚才完全不同。幻觉吧。绿谷放下心来。

“那,那我就挂啦……”

“喂!等等!”

“……嗯?”

“你是 ,Deku吧?”男人的声音有一丝难以察觉的小心翼翼。

“诶?”

“听声音听出来的……你不是在住院?”

“啊……”莫非是粉丝?“是啊。”

“可是你还点外送?”

“我……从小时候就很喜欢猪排饭啦……”

那边轻笑一声,嘟囔了一句,绿谷没听清,“你现在很饿?”

“对啊,我想吃猪排饭来着。”

“很想吃?”

“特别想吃!”

“切,笨蛋一个啊你。”

“……”好想挂电话啊。

“那你为什么打给我?”

“不记得号码……”

“果然好笨啊。”

“……我真的要挂电话了。”

“等等,我把外送电话发给你吧。”

“哦哦,谢谢你了。”


05

绿谷幸福的啃着爆浆猪排,电话再一次响起。

“喂?”

“饭送到了吗?”

“送到了,谢谢你啊。”

空气就此凝滞。好脾气的绿谷等着对方说再见。

那人却说:“你不,说点什么吗?”

绿谷愣住,啥?

“粉丝问答吧,那种东西英雄不是一直要应付的吗?”

“那,那你问呀……”绿谷完全没辙。

“请问你对你的同学爆……烈怒赖雄斗印象如何?”

“啊,切岛同学啊……开朗,热血,乐于助人,维系团结的必要人物,个性也非常强劲呢,能发挥不得了的用处,对一些敌人……”

“好了,我了解了!那请问你觉得你的同学爆……电光雷霆怎么样?”

“唔,性格很有趣,很擅长和女孩子讲话呢……我完全不行……”绿谷嘟囔,“长相也算帅气的类型?个性放电在很多情况都很强劲,只是用过头智商会下降这点太……”

“智商下降?”

“哈哈,是的哦,现在他只是一直没用到极限而已,电光他也是在不停成长的呢。”

“那爆……轻灵也是你的同学吧?”

“嗯,她是很可爱的女孩子,是第一个跟我讲话的女生呢……嘿嘿嘿……”

“……第一个?”

“小时候没什么朋友……女孩子就更不要想了嘛哈哈。”

“没什么,朋友?”

绿谷低下头,无数画面在眼前浮现。小胜憎恶的眼神,狂放的笑声,无数句“废久”,下狠劲的拳头,以及最后的最后,小胜叫他跳楼。

“……嗯。”

那边的人沉默了很久。

“可是网上说你和爆杀王是发小。”有点执拗的口气。

“……”

“你对他,没什么想说的吗?”


06

爆豪胜己盯着电视屏幕的双眼像是要出血。

绿谷出久,新和平的象征,全身重伤,两条手臂紫的发黑,即便如此仍旧在笑。简直就像在安慰他爆豪胜己一样。

去他妈的,谁在乎他是不是在笑?他恶狠狠地瞪着那张笑脸。

疯狂的摸出手机,“我一定要教训那个废久一顿,混蛋,居然这么乱来!干脆去死吧这种笨蛋!”

“我就在隔壁城市啊,只有那种白痴才想不到找我!要是叫上我一定都用不到那个废久!”

翻找通讯录的时候才想起来两人之间并没有留过电话号码。

“喂切岛!废久手机号给我!”

“哇,爆豪你当初不是……”

“废话真多啊,哈?是不是想死啊?”

“哈哈,你脾气还是这么差,发给你了啊!”

“闭嘴!”

爆豪挂了电话,还没来得及看信息,突然有电话进来。

“喂——?”

“你,你好……我想点猪排饭……”


07

听到绿谷声音的那一瞬间,爆豪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

心上翻涌而起的情绪差点将他淹没,但总的来说,是平静。

只是五年没听到这个声音了,有点想念,仅此而已。

他不止一次梦见废久跟在他身后,一声又一声地叫他:“小胜。”

而每次醒来,他都不在。


08

废久没什么变化嘛,还是那么蠢。

爆豪一边查猪排饭的外送电话,一边强忍嘴角的笑意。

啊啊,再打一个吧。

“你不,说点什么吗?”

“啥?”

爆豪看天,“粉丝问答吧,那种东西英雄不是一直要应付的吗?”

“那,那你问呀……”

干巴巴的问了三个人,其实想问的只有一个人。

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,也许仅仅只是想听废久的声音而已。

然后,听到那句话时他愣了好久。

“没什么,朋友?”

爆豪胜己瞪红了双眼。


09

其实他有什么资格生气。他这五年早就想的清清楚楚。没人的时候,敌人倒下的时候,他眼前就是绿谷的微笑,亮亮的眼睛,柔软的发质,爱哭的性格,还有无数句“小胜”。

他慢慢的回想,发现自己和绿谷在一起的每个画面都记得。自然也都记得他对他做了什么。

言语侮辱,身体折磨,精神碾压,他回忆得越多,眼中的光芒就越暗淡。

——是,他看到绿谷心脏会紧缩,胃会抽痛,会抑制不住的烦躁,然后变本加厉的欺负。

“像你这样的渣滓,怎么可能上雄英?别开玩笑了,无个性的废久!我要是你,早就跳楼了!”

他一句接一句的骂着,心里的酸涩却分毫不减。

绿谷红了眼眶,“小胜你,真是差劲!”

他记得绿谷就在他和墙壁之间缩着,整个人都在发抖。距离真近,他清楚地看见绿谷的发旋,额角的汗,脸上的雀斑……和浅色的唇。

爆豪突然咽了一下口水。

“喂……废久……你有什么资格说我差劲?”他眯起眼,绿谷嗅到了危险的气息。

拳头挥下去的时候绿谷紧闭双眼。“砰!”而爆豪只是一拳砸在他耳边的墙壁上。

“小……小胜?”

爆豪瞪着他,还是很生气的样子,“快滚!”

——可是他其实喜欢他。


10

“你对他,没什么想说的吗?”

绿谷一愣。

“想说的……那就叫他小心一点,别太乱来,保重身体……”

“不是这些!”

“啊?”

“是,你只会对爆杀王说的那些……”

“比如什么?”

“你怎么叫他的,你对他什么感觉,这种东西吧……”

“你在说什么啊?”绿谷笑了起来,“都说了‘只会对爆杀王说’我还跟你说?”

“……”

“算啦,就说给你听听也无所谓啦。”

“小心一点难道不对吗?小胜他那个爆破万一碰到个性是反冲的敌人怎么办?他又不肯上医院,小时候都是我偷偷给他上药的。”

“我小时候没什么朋友……唯一能算得上的也只有他了。可他并不把我当朋友吧。”

“平等的朋友关系从一开始就不存在……哈哈。我一直追随着他的脚步,是因为小胜他那么耀眼,我想,和那么优秀的人做朋友,是不是,我也可以变得优秀一点呢?”

“小胜他什么都好,我什么都不好。那时甚至有这种想法。”

“小胜他脾气很差劲,是真的,不肯好好听人讲话,老是骂我,还很喜欢打人,可是……”

“他其实很温柔的,我知道的。小胜他只是自尊心太强了而已,让人忍不住想要顺着他。别的同学说他坏话的时候也会维护他,因为他真的很好。”

“偶尔也有火大的时候,这种时候就一拳打上去,讲很多很多道理,哄孩子一样。他会骂骂咧咧,但不反对了。”

“小胜讨厌我,我也没什么办法。我还是喜欢和他在一起。”

“谁让我……我……”

爆豪胜己攥着手机,第一次紧张的不能呼吸。

“你什么?”

绿谷深呼吸了一下,偷偷微笑:“接下来的话只能说给爆杀王听,你不行。”

爆豪差点噎死,“我就是!!!我就是爆豪胜己!!!混蛋废久居然听不出我的声音!!!”

“我不相信。小胜才不会这么有礼貌。”

“那是我装的!!!你以为那个傻逼牛王都教了我什么???”

“那你既然是,为什么还问我这么多?”

爆豪一下子僵住,脸上的表情很好看。

“你既然是,为什么还问我对爆杀王想说的话?”

“为什么呢……”

没有话,只听到粗重的鼻息。

绿谷抿紧了唇,心跳从最初那个“喂”字起就一直在加速,他怎么可能听不出小胜的声音。

毕竟是,喜欢了十年的人。

“小胜……”

爆豪胜己的心骤然缩紧。

“我很想你……”

“你能不能……来看我?”

爆豪心里的酸胀骤然消失了。啊啊,他明白了。

“谁要看你这个白痴的蠢样啊……就知道乱来,伤成那样我看了很倒胃口的吧?”

“但是,既然你都这么恳求我了,我就大发慈悲地来看你好了!”

“啊,好开心……”

“笨蛋。”

冲出家门时爆豪心想,自己也差不多啦。


可是好开心。


-end-

感谢阅读。

胜出圈太太真多啊……混入其中不知所措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16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