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病房
Powered by LOFTER

【跳逗】报复

*《虹猫蓝兔七侠传》跳跳×逗逗同人。
---
站着也没袁青坐着高的窦雨,气到整个变形。
“我以后绝对会长得比你高!”
袁青蹦下椅子,绕着人转了一圈,笑嘻嘻:“那我等着啊!”
顺手就从窦雨抱着的一摞医书上抽走一本举过头顶,“拿得到吗?拿得到吗?”他坐回去,“小神医,我坐着让你拿,公平吧?”一双眼满是笑意,看的窦雨咬牙切齿。他转转眼珠子,突然喝道:“麻沸散!”
袁青信以为真,连忙讨饶,规规矩矩地把书塞回逗逗怀里,双手往身后一背,乖巧至极:“哎呀,我这不是开个玩笑嘛……”
窦雨一哼,转身走了。

咳,莫不是一物降一物?
袁青望着远处那一团小小的灰色,低头笑了声,跟了上去。

“你又来干嘛?”窦雨斜眼,其实爽到不行。
袁青咧嘴,“我这不是担心……”
“哦?”窦雨竖起耳朵。
“——担心你高处的药材摘不到嘛……”
窦雨白眼一翻,差点闭过气去:“劳您费心,不必了!”
“我这个人嘛,没有什么别的爱好,就是乐于助人。尤其是您,嘿嘿,虽然很矮,可是灵魂高尚啊!像您这样的高尚人士,我一定要为您献出一份力量!”
“……那好,那好,你帮我引个厚黑虫来,我要入药。”
“什么?”
“厚黑虫,剧毒,所触草木尽死。其腹部入药有奇效,可加速创口愈合。这厚黑虫遇七毒而起,极为少见,山人我试过多次均未成功。不过嘛,你武功高强,自然马到成功。”
“敢问七毒是?”
“厚黑虫以毒物为食,你先去寻了以金蜈蚣为首的七大毒物,再去引它嘛。”
“什么!好你个神医,不会是要报复我吧?”
“报复?不会不会,我心胸宽广,阁下切莫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呀!”
袁青心想,今日大约诸事不宜。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,收不回来啊。他一咬牙:“可以可以,没问题!”
“嘿嘿,东南方向山谷内是厚黑虫出没之处,画像在此……你寻齐七毒,置于笼中,厚黑虫出不出现,就看你的造化啦。到时你飞鸽传书,我就立刻过来捉虫。”
袁青本想来个苦肉计,这下傻了,“神医,你不跟我一起去啊?”
“神医我要给莎丽煎药,药材在前面那座山上,如何与你同去?再说了,我还要赶紧回去吃鸡腿呢,饿死我了!”
袁青一步上前拽住窦雨的衣袖,“不是,你就丢下我不管啦?”
窦雨眨眨眼,推开袁青的手:“别担心,我过会就来嘛。”
人就是这样,一个人的时候是那么坚强,有什么事不是他袁青一个人扛下来的。卧底这么多年,重伤到几近昏迷的时候他自己疗伤,差点露出破绽时他按捺住狂跳的心脏若无其事,被逼着在黑心虎面前杀掉无辜之人后他独自痛哭流涕……可是啊,一但发现有人在你身边,有人与你并肩作战,想要将后背交付于他,想要守护他,不舍与之分离,这时候,一个人就成了煎熬。人会突然发现,以往习惯了的一个人的日子,竟会那样的寂寞孤独。
袁青抿了抿嘴,只得依了:“算了,随你去吧……”
语气落寞得紧,他偷觑了窦雨一眼,确定人一脸无所谓后真正灰了心。
可惜没人告诉他,要是心上那人并不有意于他,又该如何。

窦雨向山谷走去时,脚步不知为何有些急。他深知以青光剑主的功夫就算捉不到虫也不会伤到自己,只是,只是……那落寞的语气就在耳边,窦雨心中一紧,干脆施展轻功。
只是他想见袁青,马上。
他怀里还揣着两根鸡腿,“你要不吃我就全吃了!”他心想。

-end-

评论
热度 ( 7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